会议交流
承办“2018中国包装产业战略发展年会”,与中国包装联合会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06 

       由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规划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包装行业委员会主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包装产业战略发展年会”于7月4-5日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袁天凡报告厅召开。中国包装联合会领导、包装院校专家学者、地方包协、包装企业负责人、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行业发展前景,洞察包装产业发展新的风向标。
       在2018中国包装产业战略发展年会·智能包装与技术创新峰会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家分别从“物联网智能包装国际前沿”、“国家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政策解读”、“智能包装——关键技术、应用场景及案例”、“智能零售包装与社区电商的未来发展”、“基于区块链的共享周转箱解决方案”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智能包装领域的盛宴。其中,“基于区块链的共享周转箱解决方案”从智能包装的基础层、应用层和生态层分享了信息发展区块链技术在智能包装的创新应用模式,为智能包装行业绘制了具有追溯特性的“区块链图谱”。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食安生态圈建设以及区块链追溯应用案例迅速吸引了与会嘉宾的注意,成为本次峰会上最吸睛的技术创新之一,同时与会行业专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与肯定。 “基于区块链的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将食品以及食用农产品的追溯数据通过智能合约实时地写入区块链中,确保了追溯数据的真实和不可篡改,保证了追溯企业的公立和可信的地位。此外,中国包装联合会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Copyright 2012 ◎ 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邯郸路220号遗传楼323 电话:021-6564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