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光闪耀,启航镇巴”创新赋能未来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30 

       充分发挥复旦大学多学科融合的优势,聚焦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大社会需求。复旦大学新农院在张志勇副校长和科技部农村中心的指导下,联合陕西发改委,面向落后地区的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提供专项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包括:在国家深度贫困县镇巴县发起“微光闪耀、启航镇巴”创新赋能未来公益项目,为陕西铜川市宜君县250兆瓦国家级技术领跑基地光伏提供中药复合项目规划,为山西芮城市500兆瓦国家光伏领跑基地提供农林光互补项目评估服务,为山东新泰市一期500兆瓦国家光伏领跑基地农光设施提供综合项目评估服务,为海口美兰区瑶城村美丽乡村项目盖普环农示范工程提供概要规划等工作,在上述国家重大项目的技术创新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微光闪耀,启航镇巴”创新赋能未来公益项目由枫谷桥文化启航项目、丁木坝六产启航项目、青水家庭优电启航项目和李家坪教育启航项目等四部分构成,分别实现光伏新能源和智慧微网技术、城市文化和旅游、农业畜牧业、农村薄弱电网及电子商务等本地生态的融合创新,让城市照明用着便宜电,村民生产用着稳定电,解决群众现实基础需求的同时,为农村电子商务开展提供便利条件;另外,在教育微光项目中开展前沿科技体验、远程教育交流等活动,为镇巴青少年创造一个与世界对话的窗口。

Copyright 2012 ◎ 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邯郸路220号遗传楼323 电话:021-6564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