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服务示范基地
光明集团智慧社区物联网生物垃圾处理
发布时间:2019-12-08 

       2019年6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光明集团对接,同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智慧社区物联网生物垃圾处理技术,设备以智慧分类、生物处理、积分互换技术为核心,增加光明产品销售端的新零售、广告媒体、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使之成为安全监控、车流预警、居民小孩暂管等社区智能设备。以复旦信息学院的技术作支持,由光明集团的上海乳品机械厂生产设备,在牛奶集团下管辖物业项目中进行试点应用。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开发,产品已具雏形,预计12月底在线测试运营。若达到设计要求,光明集团将会在上海光明地产社区推广应用。
       基于以上合作基础,研究院将与光明牛奶集团于12月13日联合举办中瑞清洁技术研讨会,并在会议上进行合作发布。研究成果为复旦大学食堂餐厨垃圾处理研发了分布式有机垃圾处理设备,并于近日试点落地,该系统为上海市政府垃圾分类的推进提供了实践样板,同时也是高校自主研发技术成果转化的实例。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摸索并固化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2019年,在我院孙耀杰教授的推动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年7月正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成立“泛农科创三产融合精准扶贫示范创新中心”,并召开了第一次合作洽谈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已与光明商业开展对接,就镇巴农产的渠道开拓进行了工作推进,同时协助上海牛奶集团根据科特派要求,提交科特派上海基地申请项目书,拟通过科特派产品梳理和业务对接,探索科技特派员市场需求导向和商业模式建设的有效突破,实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带动上海、长三角区域以及全国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2 ◎ 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邯郸路220号遗传楼323 电话:021-6564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