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2 

       网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4月10-11日,第十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选举了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经过大会秘书处提名,全体代表表决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为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选举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为理事长,选举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梁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建国为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戴国强为秘书长。我校副校长陈晓漫教授信息学院院长郑立荣教授参加会议并均当选常务理事。

 

大会现场

    

           

张来武副部长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听取了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主题为“创新驱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新立主题为“更好发挥政府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主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亟需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处长杨列勋主题为“科学基金与管理科学资助规划”,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雷家骕主题为“一带一路的风险评估”的报告。

背景资料: 
       
中国软科学研究会是我国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及各级决策机构从事软科学研究或管理工作的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为实现其宗旨自愿联合起来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 
       研究会于1994年12月23日,在全国软科学工作会议期间成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到会接见会议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研究会以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全国软科学事业和咨询产业的发展,服务于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促进我国各级各类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的进程,使决策与决策的执行更加符合人民利益为根本宗旨。 
       研究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积极探索各级各类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的程序与措施,为完善国家民主政治体制、为经济建设及改革与发展做出贡献。对我国软科学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中长期规划开展研究,并向国家宏观管理部门提出建议。组织开展软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的研究,进行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努力促进软科学理论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中国软科学研究会成立于1994年12月,以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全国软科学事业和咨询产业的发展,服务于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促进我国各级各类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的进程,使决策与决策的执行更加符合人民利益为根本宗旨。

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积极探索各级各类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的程序与措施。对我国软科学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中长期规划开展研究,并向国家宏观管理部门提出建议。组织开展软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的研究,进行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努力促进软科学理论体系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发展研究会团体与个人会员,组建全国软科学工作与咨询服务网络,建立并定期充实、完善、发布《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专家数据库》,接受境内外各界的委托,提供决策支持与咨询服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软科学的国际化进程。多方筹措资金,为扶植、推动软科学的发展提供经济支持。主办“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举办研究会会刊《中国软科学》杂志。

 

Copyright 2012 ◎ 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邯郸路220号遗传楼323 电话:021-6564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