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食品安全创新工程平台在珠海横琴启动,张来武诠释理论
发布时间:2014-11-20 

       11月19日,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在珠海国家食品安全(横琴)创新工程及海上丝绸之路品牌行启动仪式既中美食品安全创新交流会上,针对国家食品安全创新中心平台做了详尽的、权威的诠释。主要内容如下:

       国家食品安全创新中心是设在横琴的国家级的、全供应链的食品安全创新工程(NFSIP)。一边与国内外权威机构搞研究、研发。一边搞运营,经营允许有各类企业、机构参与其中。

       JRC 总部代表国家层面与国外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合作。JRC()中的基地隶属总部之下。理事会由美国戴维斯学校,珠海市政府,JRC总部,全球食品安全中心,横琴建管方五方组成。

       为了减少运营成本,和不必要的无效率,特别设计一个秘书处,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由珠海市、横琴管委会派人主持工作。

       珠海市政府,或横琴管委会出资,提供设施,中方代表、横琴工程代表共同商定,那些是企业行为,市场行为,尽量减少那些不必要的负担,不要给财政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希望或欢迎与会各方(主要指有关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互合作,争取国家项目在横琴生根、开花、结果。你们来搞合作,项目研究,项目开发,其中如果需要场地、资金,珠海横琴帮助你们解决,你们如果有了成果,关于知识产权申请,保护,使用,珠海横琴这里有机构帮助你们;你们的产品我们提供统一的标签溯源标准,如果需要成果转换,电子商务平台帮助你们市场营销。

    

交流会现场

 

张来武副部长讲话

 

Copyright 2012 ◎ 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邯郸路220号遗传楼323 电话:021-65648998